Go List

[NXP] 恩智浦與 Kalray 攜手合作,共同開發安全可靠的自動駕駛平台
雙方將結合各自的技術優勢,合力打造中央計算平台
2019-01-08

2019年1月8日,拉斯維加斯——下一代汽車技術與市場領導者恩智浦半導體(納斯達克代碼:NXPI)今日宣布與新型智能處理器領域的先驅 Kalray(巴黎 Euronext Growth – ALKAL)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此次合作將整合恩智浦具有功能安全和可擴展性的 ADAS 及自動駕駛中央計算平台的產品與 Kalray 的高性能智能 MPPA ® (大規模並行處理器陣列)處理器。 全新平台能夠滿足 2 級和 3 級自動駕駛的性能、安全與短期商業量產需求,並著眼於未來長期的 4 級和 5 級自動駕駛汽車,因而意義重大。 此外,合作旨在彌補當今自動駕駛開發領域試點與實驗產品的安全短板。

自動駕駛生態系統面臨與自動駕駛車輛安全性相關的技術挑戰與難題。 近期的研究表明,雖然消費者十分關注自動駕駛的未來,但許多人對於自動駕駛車輛是否安全仍持保留意見。 涉及原型和實驗車輛的重大事故更強化了這一觀點。 為了跨越這些技術差距,提升消費者信心,自動駕駛應用需要配備故障防護汽車系統,通過車輛的中央處理單元運用經嚴格測試的複雜安全方法來保護駕駛員。 恩智浦在自動駕駛所需的功能安全系統領域擁有超過 25 年的專業知識經驗。

恩智浦與 Kalray 攜手,共同開發以安全為基礎的中央計算平台。 恩智浦將提供平台的主機處理器、高性能 S32 處理器,以及對安全至關重要的 ASIL-D 和 ASIL-B 功能。 這將協助平台應對汽車中央計算的要求,並實現決策等功能。Kalray 將提供 MPPA ®處理器,以一流的性能滿足安全處理機器學習感知的需求。

此次合作的第一個項目是將 Kalray 的 MPPA ® 處理器集成到恩智浦嵌入式自動駕駛平台 BlueBox ® 中。 這個迭代過程將利用基於 ARM ® 的技術來解決自動駕駛功率與安全挑戰,並且支持開放標準。

恩智浦副總裁兼自動駕駛產品部總經理 Kamal Khouri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與 Kalray 合作,共同應對自動駕駛技術不斷發展帶來的安全性能挑戰。與目前車輛中測試的高風險、高能耗消費級解決方案不同,我們的平台能夠提供可靠自動駕駛所需的出色性能與功能安全。

恩智浦與 Kalray 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為自動駕駛車輛的開發與工業化帶來諸多優勢,雙方在安全、軟件、開放標準支持、每瓦性能、架構靈活性和可擴展性等方面均可獲益。 新解決方案將集各方所長,通過“安全副駕駛”配置提供先進的安全技術。 此外,模塊化整合架構具有可擴展性,有助於合作夥伴未來進一步靈活快速地擴展性能。

Kalray 首席執行官 Eric Baissus 指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與汽車行業的領先半導體供應商恩智浦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毋庸置疑,安全性是阻礙全球自動駕駛車輛發展的最亟需解決的問題,我們相信,通過集合雙方的優勢,我們能夠克服這一關鍵的行業挑戰,為市場提供領先解決方案。在 2019 CES 展會上,兩家公司將共同演示運行百度阿波羅自動駕駛開放軟件解決方案原型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