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icrochip] Microchip 推出業界首款支援 Type-C™ 的車載 USB 3.1 SmartHub
—— 5 Gbps的SmartHub IC可滿足當今智慧手機市場不斷增長的聯網需求
2019-03-11

隨著固件更新和大型媒體檔在車載資訊娛樂系統中變得愈發普遍,消費者需要更快的資料傳輸速率來減少上傳和下載時間。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國微芯科技公司)近日宣佈推出符合汽車標準的第一代 USB 3.1 SmartHub 集成晶片。與現有 USB 2.0 解決方案相比,新一代 USB 3.1 晶片能將資料傳輸速率提升 10 倍,並且能夠縮短索引時間,從而改善汽車用戶體驗。為支持在智慧手機市場日益普及的 USB Type-C 介面,以及汽車內各種各樣的連接,全新的 USB7002 SmartHub IC 提供用於 USB Type-C 連接器的介面。

隨著汽車廠商不斷在汽車中增添更多功能,並與手機應用程式相整合,為實現可靠的資料傳輸,USB 需要強大的功能和更快的傳送速率。儘管從傳輸地圖資料到播放音樂再到使用者介面的交互,車輛會同時處理多項功能,但消費者依然希望資訊娛樂系統能夠做出即時回應。USB 3.1 的每秒 5 Gb 超高速(SuperSpeed)資料傳輸速率可確保實現更高的頻寬和最優的性能,滿足十億位元傳輸速率的應用需求,從而實現更快的資料流程、資料下載和車內通信。USB7002 還可縮短超大視頻的下載時間,是搭載4K行車記錄儀車輛的理想選擇。

受消費者對移動設備快速充電需求的推動,USB Type-C 在智慧手機行業的應用愈發廣泛。USB7002 將 USB 3.1 的技術優勢與日益普及的 USB Type-C 相結合,通過本機配置通道(CC)引腳介面和集成的 2:1 多工器實現 USB Type-C 直接連接,從而支持 USB Type-C 連接器的可翻轉連接功能。

Microchip USB 和聯網業務部總經理 Charles Forni 表示:“Microchip 持續對汽車行業的尖端 USB 技術進行投入,向市場推出全新產品。從為汽車中控台和後座提供更快的移動設備充電解決方案,到推出業界首款相容 USB Type-C 的車載 USB 3.1 解決方案,我們不斷努力推出新的解決方案,提升車內體驗。

當前所有移動設備都配備駕駛員輔助應用程式,為此,SmartHub IC 融合了 Microchip 的 FlexConnect 專利技術,該技術擁有在 USB 主機和 USB 設備之間進行動態切換的獨特功能。此外,SmartHub IC 還搭載了多主機端點反射器專利技術,可在兩個 USB 主機之間鏡像 USB 資料。這些基本性能可使手機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顯示在車載螢幕上,並能夠與車內的語音命令集成,同時為移動設備充電。以上解決方案能夠讓消費者在駕駛汽車保持對路況專注的同時,輕鬆、安全地使用移動設備,實現呼叫、發送消息及導航等便捷功能。

Molex(莫仕)互聯移動解決方案業務發展總監 Dave Atkinson 表示:“消費者希望當今車輛中的資訊娛樂系統能夠沒有半刻延時,立即做出回應。Microchip 推出的每秒 5Gb 超高速 USB7002 晶片,可以確保我們的車載媒體系統實現功能最大化。”

開發工具

USB7002 IC 配有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包括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 集線器配置工具,帶有原理圖和 gerber 格式檔的評估板系統,可縮短開發時間。Microchip 的 USBCheck™ 服務可使廠商在量產 PCB(印刷電路板)之前驗證設計和佈局,從而顯著加快最終產品的上市時間。

供貨和定價

USB7002-I / KDXVA0 符合 AEC-Q100 3 級認證,量產供貨價格 4.05 美元起。

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繫 Microchip 銷售代表、全球授權販售者或訪問 Microchip 網站。如需購買上述產品,請訪問 Microchip 直銷網站或聯繫 Microchip 授權販售者。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簡介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納斯達克股市代號:MCHP)是全球領先的整合單片機、模擬器件、FPGA、聯網器件及電源管理半導體器件的供應商。其簡單易用的開發工具和豐富的產品組合讓客戶能夠打造最佳設計,在降低風險的同時降低系統總成本,縮短上市時間。公司的解決方案已為工業、汽車、消費、航太和國防、通信以及計算市場中超過13萬家客戶提供服務。Microchip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 Chandler 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和卓越的品質。詳情請訪問公司網站 www.microch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