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NXP] 恩智浦攜手隼眼推動汽車雷達市場增長 加速自動駕駛創新發展
2019-04-17
  • 恩智浦與77Ghz雷達領先企業隼眼電子簽署投資與戰略合作協定,共同推動安全自動駕駛技術創新
  • 恩智浦持續投資中國,深化與中國汽車電子行業合作,加速中國自動駕駛市場發展

中國上海,2019 年 4 月 17 日——全球最大的汽車電子解決方案供應商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 N.V)(納斯達克代碼:NXPI)今日宣佈與中國汽車雷達領域的領先者南京隼眼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隼眼”)簽署投資與戰略合作協定。依託東南大學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隼眼在 77Ghz 雷達領域擁有深厚的專業知識和高素質的工程人才。結合恩智浦在雷達市場的深厚技術經驗,雙方將為客戶提供基於恩智浦雷達產品的參考設計解決方案以及系統級技術支援與服務,説明中國本土Tier 1應對複雜多變的技術挑戰,加速中國汽車雷達和自動駕駛市場的蓬勃發展。

據 IHS Markit 預計,到 2023 年,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雷達市場 1;根據目前汽車市場資料的分析,到 2020 年,多達 50% 的新車將使用雷達技術 2。這一增長也受中國新車評價規程(C-NCAP)的驅動,該規程要求在汽車安全相關的應用中加大雷達的普及和創新,如盲點檢測、自動緊急制動、前後交叉交通檢測和精確環境映射等。

恩智浦在基於 RFCMOS 的 77Ghz 汽車雷達感測器領域處於領先地位。而該技術將對 ADAS 下一階段的發展起到關鍵作用。這項前沿技術將實現對弱勢道路使用者的探測與分類、全景與環視應用及其終極解決方案:成像雷達,並最終取代其它昂貴和體積龐大的技術。通過與中國汽車電子行業的頂尖夥伴合作,恩智浦正不斷夯實在雷達感測器和處理器領域的產品和解決方案組合並推動大規模商用的落地實施。

恩智浦半導體全球總裁 Kurt Sievers 表示:“與隼眼的合作再次彰顯我們對中國市場的信心和持續投入的決心。像隼眼和東南大學這樣的技術創新者已成為中國汽車行業變革的重要驅動力。我們非常高興能與這些優秀夥伴合作,發揮恩智浦在雷達市場中的領先優勢,共同為自動駕駛時代保駕護航。”

恩智浦全球資深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鄭力表示:“恩智浦對中國本地生態夥伴的戰略投資,不僅體現了新經濟時代半導體行業商業模式的發展,同時也將為中國本土產業邁向國際化創造有利條件。恩智浦深耕中國 30 餘年,通過將對中國市場的深刻理解,與我們的全球資源和技術優勢相結合,為隼眼這樣的中國本地生態夥伴提供發展和創新動能。”

東南大學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IEEE Fellow 洪偉教授表示:“東南大學與隼眼建立了聯合研究中心,專注車載毫米波雷達技術的研究。同時,我們在毫米波多體制雷達成像、毫米波新型天線陣列和毫米波新型電路結構等領域開展了長期的研究,最新的研究成果將會持續運用到隼眼未來的設計和雷達產品中。”

隼眼首席執行官施雪松先生表示:“ADAS 及自動駕駛技術的快速發展對車載毫米波雷達提出了新的技術要求。通過與東南大學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的長期合作,隼眼在汽車電子產品的可製造性、可靠性設計等方面積累了優秀的工程人才及豐富的產品經驗。通過與恩智浦的合作,隼眼將致力於為 Tier 1 提供先進的毫米波雷達系統級解決方案和全面的技術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