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NXP] 恩智浦攜智慧概念車亮相 2019 上海車展
與隼眼科技戰略合作,共推安全自動駕駛 “恩智浦 AIoT 創新中心”升級計畫
2019-04-17

中國上海,2019 年 4 月 17 日——4 月 18 日- 23 日,全球最大的汽車電子及人工智慧物聯網晶片公司恩智浦半導體(NASDAQ:NXPI)在 “第十八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簡稱“ 2019 上海車展”)上精彩亮相。這是恩智浦首次參展這一汽車行業的國際盛會。

本次展會上,恩智浦精心呈現了 Rinspeed MicroSnap 智慧概念車技術,其採用的座艙與底盤分離的創新架構彰顯了未來汽車的設計理念,吸引了眾多現場觀眾駐足。此外,展區還囊括了恩智浦高解析度雷達、多屏電子座艙等自動駕駛和車聯網領域最前沿的技術和解決方案, 以及恩智浦與中國合作夥伴合作創新的最新技術成果。

恩智浦賦能AIoT產品落地

汽車是物聯網時代最大的終端節點設備,車聯網的發展則引發了新一輪智慧+物聯網創新浪潮。上海車展的一大亮點是不僅有全球知名車廠揭幕新車,也有一大批互聯網企業巨頭齊聚一堂,展現了中國資訊通信、大資料和人工智慧在汽車領域的融合發展。

作為全球最大的汽車電子供應商及領先的人工智慧物聯網晶片公司,恩智浦在賦能行業創新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在此次車展上,恩智浦介紹了其“ AIoT 創新中心”的升級計畫,將圍繞智慧交通、智慧家居和智慧零售物流等七大應用領域,提供涵蓋處理、連接、安全和服務的 AIoT 綜合解決方案平臺,同時憑藉強大而深厚的生態系統網路資源,支援 AI 終端產品快速落地,真正飛入尋常百姓家。

恩智浦全球資深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鄭力介紹:“自 2018 年初恩智浦 AIoT 創新中心成立以來,我們聯合多領域創新人才,整合恩智浦服務全球 26000 家客戶的技術資源和行業經驗,應用場景細分更加明確和完善,目前可以針對客戶需求快速輸出定制化解決方案,真正賦能 AIoT 產品落地。”

本屆車展期間,恩智浦還重磅宣佈了與中國汽車雷達市場的領先者南京隼眼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夥伴與投資協定。依託東南大學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隼眼科技在 77Ghz雷達領域擁有深厚的專業知識和高素質的工程人才。兩家公司將聯手在參考設計方面進行合作,利用東南大學在雷達領域的頂尖專業人才和恩智浦的長期技術積累,提供基於恩智浦雷達產品的參考設計,保障安全自動駕駛,加速中國汽車市場和自動駕駛的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