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NXP] 恩智浦與 Momenta 在汽車級駕駛員監測系統領域展開合作
駕駛員監測系統在下一代新車評價規程和安全自動駕駛中發揮關鍵作用
2019-06-05

荷蘭埃因霍溫/中國上海,2019 年 6 月 5 日 — 全球最大的汽車半導體供應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納斯達克代碼:NXPI)與中國自動駕駛軟體解決方案商 Momenta 今日宣佈將合作開發汽車級駕駛員監測解決方案(DMS),攜手提升道路安全。該解決方案將為駕駛員注意力監測技術的發展提供基礎,並助力汽車製造商滿足下一代新車評價規程(NCAP)的要求。

DMS與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密不可分,對L3至更高級別的自動駕駛發展至關重要。這一系統利用深度學習演算法,通過視覺技術監控並檢測駕駛員注意力,並可在必要時發出碰撞預警。歐盟新車安全評鑒協會(Euro NCAP)也已決定在 2020 年前將駕駛員監測系統作為一種主要的安全功能納入其新車評價規程當中。相關市場預測,到 2026 年該行業市場規模預計將超過 10 億美元。1

恩智浦與 Momenta 攜手打造的解決方案將結合高性能、低功耗架構的恩智浦開放視覺平臺(S32V2)和 Momenta 的深度學習軟體與技術,以達到優化、壓縮和加速深度神經網路的目的,使其能在自動級 DMS 嵌入式平臺上高效運行。

恩智浦副總裁兼 ADAS 產品線總經理 Kamal Khouri 表示:“恩智浦 S32V2 平臺中集成的硬體加速器是深度神經網路處理的理想選擇,它可以減少 CPU 使用和節省計算資源,並為車內的其他視覺處理任務提供更多的性能支援,從而説明客戶降低成本。Momenta 的深度學習軟體與恩智浦 S32V2 平臺的結合,將為 DMS 應用提供強有力的解決方案。”

Momenta 首席執行官曹旭東表示:“DMS 是自動駕駛的重要組成部分。恩智浦在自動駕駛功能安全領域擁有數十年的專業積累。借助恩智浦 S32V2 平臺的硬體架構和AI技術支持,我們的深度學習軟體演算法能夠在低功耗和汽車級晶片上實現快速部署和高效運行。Momenta 期待與恩智浦攜手提供下一代自動駕駛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