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Dialog] Dialog Semiconductor 推出 TINY 藍牙低功耗 SoC 及模組 催生下一波 10 億 IoT 設備
SmartBond TINY™及模組實現最低IoT BLE連結成本
2019-10-27

台灣,台北— 2019 年 11 月 5 日 — 電源管理、充電、AC/DC 電源轉換、Wi-Fi 與藍牙低功耗技術領先供應商 Dialog Semiconductor (XETRA: DLG) 今日推出全球最小且能效最高的 Bluetooth 5.1 系統單晶片 - DA14531,以及 DA14531 模組,大幅簡化藍牙產品開發並促進更廣泛的應用。

也稱為 SmartBond TINY™ 的新晶片產品目前已在量產中。隨著 Dialog 已達到 1 億的年出貨量,新產品加入整齊的 SoC 產品線後,將進一步擴大該公司在藍牙設備市場的領導地位。

SmartBond TINY™ 專為降低成本而設計,量產前提下,可用低至 0.5 美元的價格為各項應用添加 BLE 功能,預期將被應用在 10 億個設備中,點燃新一波 IoT 設備的爆發成長。

隨著需要無線連接的設備不斷增長,但實現完整物聯網系統的成本卻面臨壓力。 SmartBond TINY 以較小的尺寸搭配超越競爭對手的效能品質,成功降低系統成本,適時解決了 IoT 設備日益增多且成本日益的攀升難題。 透過 DA14531,可以將無線連接擴展到以往因為尺寸,功耗或成本限制而無法廣泛採用的應用領域,特別是成長驚人的醫療領域。SmartBond TINY 將協助把連結性普及到吸入器、分藥器、體重計、溫度計、血糖儀等設備當中。

SmartBond TINY 的尺寸僅為其前代產品的一半,小巧至 2.0 x 1.7 毫米。 此外,SoC 的高整合度使得僅需要六個外部被動元件,一個時脈源和一個電源即可構成一個完整的藍牙低功耗系統。 對於開發人員來說,這意味著 SmartBond TINY 可以輕鬆地納入任何設計,例如電子觸控筆,貨架標籤,beacons (信標)或用於資產管理的主動式 RFID 標籤等。 對於相機,印表機和無線路由器等需要配置的應用,輕鬆採納的優勢同樣也至關重要。 此外,消費者也可享受到 SmartBond TINY 減小系統尺寸和功耗的好處,因為可取代紅外線(IR)遙控器或運用於玩具、鍵盤或智慧信用卡和銀行卡等領域。

SmartBond TINY 具備功能強大的 32 位元 Arm Cortex M0 + 核心、內建記憶體和一整組類比和數位周邊,在最新的 IoTMark™-BLE(適用於 IoT 連接的 EEMBC 基準)上達到創紀錄的 18300 分。 它的架構和資源使其可以當作獨立的無線微控制器,也可以作為具備微控制器設計的 RF 資料管道擴充。

SmartBond TINY 模組利用 DA14531 主晶片的功能,使客戶可以輕鬆地將新 SoC 視為產品開發的一部分,而不必重新認證平台,因而大幅節省了時間,開發人力和成本。

新推出模組也特別設計在為大量應用運行時,盡可能降低整個系統成本增加的幅度。 突破 BLE 模組 1 美元界線,等於排除了為系統添加 SmartBond TINY 並驅動眾多應用的門檻,有助推動大量新一代 IoT 設備的開發。

SmartBond TINY 及其模組僅耗費其前代產品 DA14580 和 DA14580 模組,以及目前市面上所有其他產品的一半能量。 即使使用最小的電池,TINY 的創紀錄的低功耗也可確保較長的使用壽命和保存時間。 DA14531 的整合式 DC-DC 轉換器可提供寬泛的工作電壓(1.1 至 3.3V),並可以直接從環保的一次性氧化銀電池、鋅空氣電池或注射器、血糖儀或醫療貼片等大量應用的可印刷電池中獲取電力。

Dialog 連結性及音訊事業部門資深副總裁 Sean McGrath 表示:「SmartBond TINY 及其模組植基於 Dialog 在藍牙市場長期的領導地位。由於 TINY SoC 及模組能將任何設備,甚至是一次性設備,轉變成為連線應用。這將大幅開拓出新的市場,並將 BLE 應用推展到超出以往想像的領域。TINY 及模組的小尺寸、低功耗,結合藍牙 5.1 標準相容的特性,勢將點燃下一波 10 億個 IoT 設備的爆發性成長。」

如需更多產品系列相關資訊,請瀏覽:
https://www.dialog-semiconductor.com/products/DA14531

ENDS

Dialog 公司名稱、Dialog 識別標誌、SmartBond 以及 SmartBond TINY 為 Dialog Semiconductor plc 或其子公司之商標。所有其他商品或所提供服務的名稱皆為其個別擁有者之財產。©Copyright 2019 Dialog Semiconductor.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聯絡人:
Mark Tyndall
Dialog Semiconductor 企業發展與策略資深副總裁
電話: +1 (408) 845 8520
電子信箱: mark.tyndall@diasemi.com
官網: www.dialog-semiconductor.com
Twitter: @DialogSemi

媒體聯繫:
采杰公關
周允中/賴靜儀
電話:(02)2366-1899 分機 136
電子信箱:DiaSemiTaiwan@accesspr.com.tw

Dialog Semiconductor 簡介

Dialog Semiconductor 為提供驅動行動裝置與物聯網 (IoT) 整合 IC 的領導廠商。Dialog 的解決方案見於今日頂尖的行動裝置,同時也強力促進客戶邁向產品性能與產能的不斷提升。Dialog 以數十年經驗與世界頂級的創新能力,協助製造商創造引領趨勢的產品,讓智慧型手機的電源管理更有效率、縮短充電時間,讓居家應用裝置能隨時隨地線上控制,並與下一代的穿戴式裝置連結。

Dialog 採行無晶圓廠商業模式,並且是一家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公司,透過許多計畫造福員工、社區、其他利益相關者和我們所處的環境。Dialog 總部鄰近英國倫敦,在全球設有業務、研發與行銷據點。該公司 2018 年營收約 14.4 億美元,是歐洲成長最快速的上市半導體公司之一。該公司目前全球擁有約 2,075 名員工。Dialog 在德國法蘭克福 (FWB: DLG) 證券交易所 (Regulated Market, Prime Standard, ISIN GB0059822006) 掛牌。

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dialog-semiconducto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