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英飛凌攜手Rompower加強通用充電器系統解決方案開發能力
2020-01-14

2020年1月14日,德國慕尼克訊——英飛淩科技股份公司攜手Rompower加強其開發高效、緊湊型通用充電器的能力。這些採用通用USB-C介面的USB-PD(電能輸送)充電器,可為顯示器或智能音箱等供電,也能為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等移動終端的電池充電。如今,這些插頭還具備其它功能,比如給智慧手機快速充電。使用USB-PD技術可讓智慧手機在不到一小時內充滿電。USB-PD充電器的成功離不開通用USB-C介面,相比廣泛使用的micro-USB介面和USB-A/B介面,該介面能實現更高的資料傳輸速率和電能傳輸速率。

下一個發展階段將是固定安裝的USB-PD壁式插座。由於USB-PD標準所支持的最大輸出功率高達100 W,所以不僅可支援移動終端的快速充電,還可以作為固定安裝的適配器。在中期內,USB-PD充電插座將用於機場和酒店等公共建築以及家庭中,它將減少對適配器和充電器的需求。

在雙方的合作中,英飛凌將貢獻其半導體專業技術,而Rompower將在系統層面以及構建緊湊、小巧和高效的充電解決方案方面,貢獻其先進的技術和國際化的專業經驗。第一步是為智慧手機的緊湊型快速充電器和USB-PD壁式插座開發系統解決方案。

關於Rompower

Rompower Energy Systems Inc.成立於1994年,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圖森市,是國際知名的功率變換領域的研發公司。該公司的主要目標是,開發能夠滿足功率變換領域的需求的新技術。如欲瞭解進一步資訊,敬請訪問 www.rompower.com

更多資訊請瀏覽 : https://www.infineon.com/cms/en/about-infineon/press/market-news/2020/INFPMM202001-0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