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icrochip] Microchip 推出新型 PIC MCU 系列產品, 將軟體任務移交硬體, 加快系統回應速度
—— Microchip PIC18-Q43 系列產品將更多的獨立於內核的外設(CIP)及功能豐富的開發工具生態系統相結合,可改善即時控制和互聯應用的設計
2020-02-12

  在基於單片機(MCU)的系統設計中,軟體系統通常是影響產品上市時間和系統性能的瓶頸。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國微芯科技公司)推出的下一代 PIC18-Q43 系列產品可以將多種軟體任務轉移至硬體上實現,從而説明開發者更快地將性能更高的解決方案推向市場。

  新系列產品集成了豐富的外設,功能多樣且簡單易用,通過方便的開發工具,使用者可創建基於硬體的定制功能。通過將可配置的外設智慧互聯,用戶可近乎零延遲地共用資料、邏輯輸入或類比信號,而無須額外代碼來提升系統回應時間。PIC18-Q43 系列產品非常適合各種即時控制和互聯應用,例如家用電器、安防系統、電機和工業控制、照明與物聯網等。新產品還有助於減少開發板空間、物料清單(BoM)和總成本,並加快產品上市。

  獨立於內核的外設(CIP)是指具有額外功能,無須中央處理單元(CPU)介入就可自主處理各種任務的外設。新系列產品具有多種 CIP,如計時器、簡化的脈寬調製(PWM)輸出、CLC、具有計算功能的模數轉換器(ADCC)以及多種串列通信模式等,旨在讓開發者更容易地定制其特定設計配置。CLC 提供不受軟體執行速度限制的可程式設計邏輯,允許客戶定制波形發生和時序測量等功能。CLC 可充當“膠水”邏輯,來“粘合”晶片內部的各種外設,從而讓硬體定制變得前所未有的容易。新系列產品中獨立於內核的通信介面,包括 UART、SPI 以及 I2C 等,為尋求創建定制設備的開發人員提供靈活易用的構建模組,此外,新增加的多個 DMA 通道以及中斷管理功能可通過簡化軟體迴圈來加速即時控制。使用 Microchip 提供的綜合開發工具套件,用戶可方便快捷地在圖形化使用者介面(GUI)環境中生成應用代碼以及定制 CIP 組合。此外,新系列產品工作電壓最高可達 5V,有助於提升雜訊抑制能力,並讓客戶與更多種類的感測器介面。

  Microchip 8 位單片機事業部助理行銷副總裁 Greg Robinson 表示:“PIC18-Q43 系列產品提供了多種 CIP,支援在可定制的片上硬體中實現多種功能甚至整個控制回路。通過結合靈活的 CIP 和高集成度的模擬功能,用戶將大幅縮短開發時間。通過自動化的波形控制、時序和測量操作、以及邏輯功能,系統性能將得到極大提高。”

開發工具

  PIC18-Q43 系列產品的開發可在 Microchip 公司的 MPLAB® X IDE 和 MPLAB Xpress IDE 整合式開發環境中進行,並支援 MPLAB 代碼配置器(MCC)外掛程式——這是一款自由軟體外掛程式,提供圖形化介面,可根據具體應用需求來配置外設及相關功能。此外,用戶也可使用 PIC18F57Q43 Curiosity Nano 開發板來進行開發工作,這是一款緊湊型高性價比開發板,具有程式設計和調試功能。

供貨與定價

  PIC18-Q43 系列包括各種存儲大小、封裝規格以及價格的產品,以滿足廣泛的應用需求。全系列產品均可提供多種封裝的量產產品和樣品。批量定購價格為每片 0.64 美元起。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繫 Microchip 銷售代表、全球授權販售者或訪問 Microchip 網站。 要購買本文提到的產品,請點擊立刻下單或聯繫 Microchip 授權販售者。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簡介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是致力於智慧、互聯和安全的嵌入式控制解決方案的領先供應商。 其易於使用的開發工具和豐富的產品組合讓客戶能夠創建最佳設計,從而在降低風險的同時減少系統總成本,縮短上市時間。Microchip 的解決方案為工業、汽車、消費、航太和國防、通信以及計算市場中12萬多家客戶提供服務。Microchip 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 Chandler 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交付和卓越的品質。詳情請訪問公司網站 www.microch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