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icrochip] Microchip 推出具備開放式原始程式碼的電力傳輸軟體整合,有助於 USB 系統差異化
憑藉電力傳輸軟體框架(PSF)解決方案,Microchip成為業內首家為電力傳輸提供完整開發環境和程式庫的廠商
2021-04-15

支援電力傳輸(PD)功能的 USB Type-C® 和開源軟體是引領下一波有線連接潮流的兩種技術。借助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推出的全新電力傳輸軟體框架(PSF, Power Delivery Software Framework),設計人員現在可以在他們的 USB-C® 電力傳輸系統中修改並擁有 IP。藉由將專有程式碼與 Microchip 的全功能 PD 協議堆疊相結合,設計人員可靈活地創建出差異性的產品,同時為其 USB 系統選擇各種 Microchip 智慧型集線器(SmartHub)、微控制器(MCU)和獨立 PD 的解決方案。

Microchip PSF 解決方案提供一個用於電力傳輸的開源程式基底和一個完整的程式開發環境,無須倚賴製造商協助,即可輕鬆撰寫 MCU 的應用程式,並隨著系統的演變即時修改 PD 程式碼。利用這一引領行業變革的方案,客戶可以有效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並減少總體物料清單(BOM),充分發揮產品優勢。

利用軟體和硬體框架,開發人員還可以從 Microchip 新推出的控制器系列產品中進行選擇,以擁有 PD 功能,包括新推出的 UPD301BUPD301C 獨立 PD 控制器。 PD 架構的開放性使客戶可以輕鬆為多種嵌入式應用添加 USB-C / PD 埠,同時允許客戶將未使用的接腳或 CPU 儲存器分配給其他系統功能,此外,也支援多種 Microchip PIC® 微控制器、dsPIC® 數位訊號控制器(DSC)以及 32-bit SAM 系列微控制器。PSF 解決方案也為設計人員提供了兩種在現行在 Microchip 微控制器基礎架構上運行 PD 的選項:透過添加 UPD350 PD 收發器,或將 PD 整合到具有專有系統程式碼的複雜產品中。

Microchip USB 和網路業務部副總裁 Charles Forni 表示:「有了我們新的 PD 軟體框架,所有支援 USB-C 的 Microchip 微控制器和獨立控制器現在都可以共用相同的 PD 程式庫。這些程式碼免費提供給客戶,易於配置和修改,使我們的客戶能夠自行實施新功能和更新系統,而無需倚賴製造商協助。 Microchip 的 PSF 產品改變了將 USB-C PD 整合到客戶系統中的方式。」

開發工具

Microchip 的 MPLAB® X IDE 開發環境支援 PSF 軟體解決方案。PSF 評估板搭載 SAMD20 32-bit 微控制器和 UPD350 PD PHY,現已供貨。

供貨與定價

Microchip 的開源電力傳輸軟體框架(PSF)可在 Microchip 官網免費下載。UPD301C 現已上市,10,000 顆起訂的單價為 1.50 美元。

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繫 Microchip 業務代表、全球授權販售者,或造訪 Microchip 網站。如需購買本文提及的產品或開發工具,請聯繫 Microchip 授權經銷合作夥伴。

資源

高解析度圖片可透過 Flickr 或新聞連絡人獲得(可自由採用):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簡介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是間以智慧型,連線式和安全嵌入式控制解決方案的領先半導體供應商。其易於使用的開發工具和全面的產品組合使客戶能夠創建最佳設計,從而降低風險,同時也減少整體系統成本和上市時間。Microchip 的解決方案已為工業、汽車、消費、航太和國防、通信以及計算市場超過 12 萬家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Microchip 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 Chandler 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和卓越的品質。詳情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microchip.com/

註:Microchip 名稱和識別標誌組合、Microchip 識別標誌、dsPIC、MPLAB 以及 PIC 是 Microchip Technology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在此提及的所有其他商標均爲其各自持有公司所有。

新聞聯絡人:

美商 Microchip

阮佩明

亞太區資深市場傳播經理

電話:852-2943 5115

Email:daphne.yuen@microchip.com
采杰公關

周允中/賴靜儀

電話:(02) 2366-1899 分機 136/203

E-mail:microchip@accessp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