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英飛淩推出用於汽車應用的高精度無磁芯電流感測器 XENSIV™ TLE4972
2021-10-27

德國慕尼克 - 2021 年 10 月 27 日 - 英飛淩科技股份公司(FSE: IFX / OTCQX: IFNNY)推出首款汽車電流感測器 —— 全新 XENSIV™ TLE4972。這款無磁芯電流感測器採用英飛淩久經考驗的霍爾技術,可用於精確和穩定的電流測量。憑藉其緊湊型設計和診斷模式,TLE4972 是用於混合動力汽車和電池驅動汽車的牽引逆變器等 xEV 應用、以及電池主開關的理想選擇。

基於其獨特的溫度和應力補償特性,TLE4972 可提供最先進的傳感技術,並免受磁芯造成的負面影響。由於其差分傳感結構,無需磁芯或遮罩來保護感測器,使其免受雜散場的影響。集成的 EEPROM 允許為不同的應用定制感測器,支援高達 2 kA 的測量範圍。

為了保護系統,該感測器有兩個獨立的輸出引腳用於過流檢測,典型回應時間小於 1µs。客戶可對靈敏度以及過流限值進行程式設計,使感測器適應系統要求。此外,靈敏度加上偏移量的溫度漂移低於 1.6%。

由於採用了磁感應原理,該感測器造成的功率損失非常低。因此,它可以作為 400V 或 800V 電池主開關的多功能冗餘解決方案使用。小型 PG-VSON-6 封裝實現了緊湊型設計,使該器件成為牽引逆變器的理想選擇,此外還提供 PG-TDSO-16 封裝。這兩種封裝的器件均根據 ISO 26262,作為獨立安全單元(Safety Element out of Context)研發,可滿足 ASIL B 安全要求。

供應情況

XENSIV TLE4972-AE35D5(PG-TDSO-16)的樣品已經上市,TLE4972-AE35S5(PG-VSON-6)將於 2022 年初上市。批量生產計畫於 2022 年初開始。更多資訊,請訪問 www.infineon.com/current-sensors

Information Number

INFATV202110-013

Press Photos

XENSIV™ TLE4972 無磁芯電流感測器採用英飛淩久經考驗的霍爾技術,可用於精確和穩定的電流測量。憑藉其緊湊型設計和診斷模式,TLE4972 是用於混合動力汽車和電池驅動汽車的牽引逆變器等 xEV 應用、以及電池主開關的理想選擇。

TLE4972-AE35D5
JPG | 798 kb | 2126 x 2111 px

The integrated EEPROM of Infineon’s XENSIV™ TLE 4972 current sensor allows customization for different applications and supports measurement ranges up to 2 kA. The sensor causes very low-power losses due to the magnetic sensing principle. Therefore, it can be used as a versatile and redundant solution in 400 V or 800 V battery main switches.

TLE4972-AE35S5
JPG | 496 kb | 2126 x 1013 px